Stardust无名

         我爸心梗后出院回家也有段时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他有时候会嘀咕为什么得了这种破病,但某些方面来讲他确实算是幸运了,半夜发病挺到第二天做手术,人没事比什么都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出院后关心他的朋友亲戚会来家中看望他,其中有一位却出乎我的意料,准确来讲不是正常意味的探望,而是出现在我的梦中。

        这位来客是我的大伯,爸爸的哥哥,因为脑梗去世有几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 印象里大伯是个做饭很认真的人,逢年过节去他家会吃到一桌子精心准备的饭菜。大伯60那年突发脑梗,随后在床上躺了半年多人就走了。因为已经有些年头了,我其实近些年很少会想起他,但那晚却第一次梦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梦里和现实没什么区别。有人敲门,开门是大伯,他来看望父亲,他告诉我小伯在门口抽根烟就进来。然后就去客厅坐着和我爸聊天叮嘱我爸要注意身体,后面告别的时候还在嘱咐我爸要多运动。太日常了,日常到我醒了才意识到我是在做梦,而我大伯已经去世好几个年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了想告诉了我爸,大伯来看他了。聊了聊梦里记得的部分,最后听到我爸小声嘀咕为什么他就从来没梦到过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并不是一个玄学者,但这次经历的事我的态度还是有些微妙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起了夏天的一个晚上,我们一家三口山庄散步乘凉。我爸提到我大伯的墓就从这边开车可以过去,又开玩笑说,说不定能碰到我哥。我妈觉得有点害怕让我爸大晚上别瞎说。但我说这不也挺好的吗。大家嘻嘻哈哈,也没继续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还有后半句我觉得不吉利,没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也挺好的吗,如果能碰到大伯,那以后你们走了,我也说不定还能碰到你们呀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想也许大伯那天晚上真听到了我说的话,也说不定呢。


评论